紫薰夜

喜欢写同人文的写手。

独占7【毛泰江×河立】

[与池舒瑛代表通话中———]

河立:代表nim,我有事要请您帮忙。


池舒瑛:你又闯什么祸了?河PD?


河立:那个……或许代表nim有值得信任的征信社,或侦探吗?


池舒瑛:你问这些要做什么?河PD?


河立:因为我想调查一些事,但又不想麻烦代表。想自己试着查查看。


池舒瑛:我等会发个名片给你,你自己去找他们查。但,不要给我惹麻烦。河PD。


河立:嗯,知道了。我不会惹麻烦的。

[通话结束———]


过一会儿后,河立收到了池舒瑛发的短讯。见短讯里有附件。他打开那附件,发觉是池代表所说的名片。他看着那名片沉思了一阵子。开始怀疑,这名片上的人,能找到散播网路谣言的始作俑者吗?网路谣言,不是要靠网路警察找IP发信位置,皆此找到那始作俑者吗?可是,即便找到IP位置又如何呢?网路有很多的事情都可以作假,甚至还会有反追蹤的程式。找到了,又不一定能揪出幕后主使者。


光是想到这里,河立就觉得头疼。如果找到的IP位置是假的,还要花时间找出真正的位置。在那之前,不知道网路上的谣言,又会散播到哪里去。网路如此的大,一不小心就会出事。假设那些消息是狗仔队放出的,要找出幕后之人就变得容易许多了。但也麻烦,因为如果要找到那些人,需要CCTV的帮助,或行车记录器。要调阅这些,还得有正式的搜查令才行。要搜查令的话,就要靠警察。但河立并不想因为这件事而上警局,这样会造成代表的困扰。


[与毛泰江通话中———]

徐冬春:恶魔小子,有事情想叫你帮忙。


毛泰江:徐先生有什么事要找我帮忙呢?


徐冬春:能查出,在网路上放那谣言的人吗?


毛泰江:徐先生不是想自己查吗?为何还要我帮忙呢?


徐冬春:我也想自己查,但怕替代表惹麻烦。


毛泰江:确实,查个不好的话。会惹上麻烦的。本来徐先生的麻烦就很多了。


徐冬春:呀!恶魔小子你说什么!


毛泰江:我说的本来就是事实啊。


徐冬春:所以,你到底要不要帮忙我查?


毛泰江:我会吩咐江科长去查的。


徐冬春:那我知道了,等你消息。

[通话结束———]


几个礼拜过后———


河立收到了很多毛泰江发来的短讯。看来是李忠烈做的好事。这家伙怎么还是跟肝与胆时期一样,什么缺德的事都做得出来。如果不是他拿走,他丢在垃圾桶的创作,重新写词。他也不可能那么红的。明明是他徐冬春创作的音乐,却被李忠烈那家伙拿去改歌词。他也不会红到现在,还在红。如果他当初没有把那首歌丢到垃圾桶。李忠烈也不会逮到机会这样做。


河立想起当初肝与胆时期的李忠烈就觉得气愤。当初应该把那首歌的纸撕成碎片。这样李忠烈也不会有那个机会捡漏。把那首歌变成他的成名作之一。不过,事到如今又有什么用呢?该发生还是发生了,就算后悔也没有用。还是想想,该怎么让拥有一等灵魂的伊景签下灵魂买卖合约吧。这样他才能获得自由,灵魂才能留久一点。他可不想轻易将灵魂交给毛泰江。因为现在可是他徐冬春,作为河立的全盛时期啊。他可不想轻易的放弃。想当初为了爬上这地位,花了多么久的时间啊。就这样轻易放弃,实在是太可惜了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8 )

© 紫薰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