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薰夜

喜欢写同人文的写手。

缠人【郑灿英×车美昭】

  车美昭已经知道这件事一阵子了。正因为她知道这件事,逐渐变得缠人了起来。我也拿她没辙。即便我叫她别这样做,她依旧听不进去。我只好随着她了。毕竟,她从未听话过。不只在她的养父母面前不听话,在我这边也不听。

  

  「车美昭,妳也该适可而止了吧?像妳这样,只会让我压力更大而已。节制点吧?」

  

  「我知道我该适可而止,可我做不到啊。」

  

  听完车美昭的辩解,郑灿英脸上布满了黑线。看来不管怎么劝,这人都不会听的。用缠她的时间,找车善优培养培养感情,不是很好吗?

  

  「我真的不解了,妳何必花这时间缠我呢?去陪车善优医生不是很好吗?美昭?」

  

  「我不是花时间,而是妳比他重要。灿英。」

  

  「还好只有我听到,要是他听到的话。肯定会伤心的。」

  

  「灿英,现在对我来说。重要的是妳。我只想花更多时间陪妳。」

  

  我听完车美昭的话,顿时愣住了。如果不是发生那件事,或许她是待在车善优的身边吧?想到这里,我心头涌上难过的情绪。如果早点发现的话。我是不是就可以活很久呢?当我被宣告胰脏癌第四期的时候。我整个世界崩塌了。万一我死了,我父母该怎么办?他们只有我。应该叫他们多生一个的。这样他们至少痛苦会少些。偏偏他们只有一个孩子,该如何是好?

  

  站在郑灿英身旁车美昭,正在隐忍悲伤情绪。她也感受到,对方的痛苦。因为对方活不久。

  

  「灿英,我知道妳现在很难过。妳又不愿意做化疗,如果做化疗妳可以多活一些时间的。」

  

  「美昭,我不会做化疗的。与其花费那些时间,我还不如保持原样。妳不也知道,做化疗会怎样吗?」

  

  「……我知道……但……」

  

  「别劝我了,就此打住吧。美昭。」

  

  车美昭听完郑灿英的话,顿时沉默了。看来,这人是打定主意。不做任何的治疗了。即便如此,她还是很难接受,眼前这人会离开事实。

  没想到到了三十代的尾声,她朋友会迎来这样的结局。如果时间能倒转,回到胰脏癌变严重之前。她一定会想尽办法,叫对方拔除病根。这样,她就能长长久久的活着。而不是在三十代的尾声,放任对方的生命就此消逝。

  

  「美昭,我觉得那些年付诸在振锡哥的岁月感到不值得了。那时我一定是疯了,才那样。」

  

  「灿英,是我不该介绍妳跟他认识的。如果当初我没有介绍的话,妳也不会变成这样。」

  

  「这不是妳的错,要怪就怪我自己。断不了这段感情,一直犹豫不决。如果我果断些,就不会变成这样了。」

  

  「灿英……我对不起妳……」

  

  车美昭听完郑灿英的话,低头道歉。而郑灿英用双手捧起她下巴,摇头说:并不是她的错。是她自己的错,不该任由这段感情继续发展。

  

  美昭,妳一定要跟车善优医生。好好的发展,这样我不在时候。才有人帮我照顾妳。」

  

  「也该帮珠熙找个对象了。这样起码有人可以代替我照顾她。」

  

  「就算不用他照顾,我能照顾自己。灿英。」

  

  「我知道妳可以照顾自己,但也得妳父母着想啊。他们多么希望妳能有个交往的对象。这样他们才能放心。」

  

  郑灿英停顿了一下,心中的悲伤更强烈。万一没人能照顾她父母该怎么办?想到这里,她心中的悲伤只会越来越强烈。微微颤抖着身体。在身边车美昭,见郑灿英这副模样满是不舍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 )

© 紫薰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