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薰夜

喜欢写同人文的写手。

假日【Winter Garden】

假日 郑萝莎女士家---


安政源带著张冬天回到这里,找萝莎女士。正当两人一道踏入庭院时,理事长和萝莎女士正在庭院忙著,忙著帮庭院的盆栽换土。张冬天第一次踏进安政源家,略显紧张。牵著冬天手的安政源,他感受到冬天的紧张。


「冬天,别紧张。萝莎女士很好相处的。」安政源紧握张冬天的手,安抚安抚她说。


「我知道......可是......毕竟是第一次进到教授的母亲家,不可能不紧张。」张冬天说。


「别担心,我妈人很好的。」安政源说道。


庭院---


宗秀正在帮忙萝莎换过土的盆栽浇水。边浇边哼歌,看见安政源跟张冬天站在不远处。于是,宗秀跟萝莎说他儿子回来了。听见宗秀的话,郑萝莎往不远处的庭院一看,发觉是小儿子安政源,跟在医院见过一次面的女医生张冬天,看到他们俩在一起的画面,郑萝莎很开心,这样安政源就不会去当神父。


「喔,政源啊。站在那里做什么呢?快进来。」郑萝莎对著不远处的安政源喊著。


安政源听见郑萝莎的话,牵著张冬天的手往郑萝莎所在的位置走去。走没多久,就到了郑萝莎跟朱宗秀所在位置,面对面打招呼。张冬天见到郑萝莎和朱宗秀礼貌的打招呼。


「理事长,还有伯母,您们好。」她说。


「哎唷,别那么拘谨。我已经不是理事长了,只是个无业游民罢了。」朱宗秀说。


「宗秀啊,你先去房里准备客人的茶点。我要稍微跟他们聊聊天。」郑萝莎对他说著。


「那么我先进去了,萝莎女士。」他回。


「妈,这是上次跟妳提过的我的女朋友张冬天,是普外科的住院医。」安政源介绍著。


「唉唷,很高兴见到你。我们上次在医院碰过一次面呢,我儿子没给妳添麻烦吧?」郑萝莎见到张冬天,眉开眼笑的说著。


「妈!您在说什么!这样会让冬天误会的!」安政源听见郑萝莎的话,堂皇。


「没有,教授没给我添麻烦!教授人很好的!医院的人都很喜欢他!」她回答说。


接著,郑萝莎带著张冬天进家门。来到屋子里,比外头暖和许多,宗秀把茶点放桌上。原本在庭院的安政源,也进入家中的客厅。而朱宗秀暂时离开屋内,去把未浇完水的换盆盆栽,继续浇水,因为还有几盆要浇水。


客厅---


郑萝莎开始跟张冬天聊天,先问安政源在医院的情况,再问她的家世,之前早已听儿子提过她家中的状况,但还是得问清楚才行。原以为郑萝莎会因为家世刁难她的张冬天。却发现对方没有任何想刁难的感觉,反而觉得,她不该受这种待遇,也说了辛苦她了。听到这些话的张冬天,觉得稍微放心了呢。


「妳这孩子受太多苦了,错的是妳父亲而不是妳。」郑萝莎拍拍张冬天的肩膀,说著。


「谢谢伯母.......」张冬天点头向她道谢。


「别叫伯母了,多尴尬啊。都快成为一家人了,把这里当自己家,轻松点。」对方说。


「妈,你这样说。冬天会更尴尬的。」安政源听见母亲的话,一脸无奈的回答她说著。


「对了,今天留下来吃晚餐。我做好吃的东西给妳,妳这么瘦,多吃点补补。」她说。


「谢谢您!」张冬天听郑萝莎的话,道谢。


晚餐时间---


今天的晚餐是郑萝莎跟朱宗秀一起完成的。由于朱宗秀最近对料理非常感兴趣。一有时间就往郑萝莎家跑,和她的发小学习厨艺。张冬天见理事长对厨艺感兴趣,觉得神奇。因为安政源偶尔会说朱宗秀来他妈妈家里学厨艺,所以她才知道理事长对料理感兴趣。


「儿子啊,什么时候跟冬天结婚?」郑萝莎一脸好奇的看著安政源和张冬天说道。


「妈!您怎么突然问这个!」安政源震惊。


「我这不是替你著急吗,儿子。总觉得冬天这孩子,异性缘很好,不赶快定下来,有可能会被别的男人抢走。」郑萝莎如此说。


「萝莎呀,妳不用替孩子著急。现在的年轻人啊,都喜欢自己决定。」朱宗秀如此说。


听见朱宗秀的话,郑萝莎幽幽的叹口气。朱宗秀说的也没错现在的年轻人都是如此的。安政源见郑萝莎叹气,一脸困惑的望著。又瞄一眼张冬天,担心她被这些话惊扰了。看了好几眼冬天,似乎波澜不惊的模样。但安政源知道,即便外在表现的多么的冷静。其实她心中是惊吓不已加惊恐万分的神情的。


「妈,我先送冬天回家。她一个人回去,我担心会有危险。」安政源看著郑萝莎说著。


「直接让她这住一晚就可以了,明天送她回去也可以。」郑萝莎听见安政源的话,说。


「妈,冬天她不习惯在陌生的地方过夜。她很认生也很认床的。我怕她在这里睡不好,又加上明天是周一,得工作。」安政源说。


「萝莎啊,就让政源送她回去吧。」朱宗秀见郑萝莎一脸惋惜的表情,好声好气的说。


听见朱宗秀的话,郑萝莎点头。接著,安政源带著张冬天跟朱宗秀还有郑萝莎道别。就这样离开了家中,由于安政源是开车来的叫冬天在原地等一下,马上开车过来载她。冬天点头,在原地等安政源开车过来。


不一会儿,安政源开著车,下车将车门打开,让冬天进入副驾驶座,在那之前还递了暖暖包给张冬天,冬天接下安政源递给她的暖暖包,在手心搓热,让手比较不那么冷。在副驾驶座坐好后,安政源帮张冬天关门。接著开主驾驶座门坐进去,把车门关起来。


原本安政源想帮张冬天系安全带的,却发现冬天早已系上安全带难免感到有点可惜。不过没关系,迟早有一天能帮冬天系安全带。安政源在心里如此的想著,开车离开郑萝莎家外面,将张冬天送回家,因张冬天的家比郑萝莎的家还要远,要开一段距离才会到。


于是两人在车上聊天,张冬天在不妨碍安政源只开车的专注下,稍微跟安政源聊天。由于,之后要开的路还很长,没多久两人就暂时不聊天,让安政源专心开车。开一阵子后,已开到张冬天的家,张冬天将安全带解开,从副驾驶座下车,接著安政源也下车。


安政源握著张冬天的手,一脸惋惜的看著。不想那么快就跟冬天分开。冬天见安政源的表情安慰安慰他,并说明天就可以在医院见了。安政源的表情才稍微好些。张冬天跟安政源说很晚了该回去了,安政源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张冬天,开著车离开了张冬天的家,往自家路上驶去,毕竟明天就要上班了。

-END-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紫薰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