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薰夜

喜欢写同人文的写手。

Blood【辰灿】[完结]

1.

  是夜,在某个酒吧买醉的一个夜晚。这天,莫名的想要灌醉自己。喝了许多杯调酒,没有一杯调酒是可以让我醉的。因为身体构造的不同,可以迅速的将酒精排出体外。喝得再多也不会醉的。


  坐在吧台前,有位调酒师看见我桌上的空酒杯。啧啧称奇,因为空杯多,他也没见我喝醉模样。于是,边擦着空酒杯,边向我搭话。


  “年轻人酒量挺好的,怎么没见你醉呢?”眼前的调酒师,望向我的脸庞,笑眯眯的询问着。


  我听见人声,抬头一看,发现是调酒师在说话。那名调酒师长得很好看,对于我的酒量很好奇。


  “因为体质的关系,所以酒精能即时排出。”我听见刚才那调酒师问得的问题,回答了他的话。


  “好羡慕你的体质,我也想拥有这样的体质。这样测试新开发的调酒,就不会喝醉了。”调酒师一脸羡慕的看着眼前的这位客人,叹了一口气。


  见眼前的调酒师叹气,我无奈的摊开双手。并且想着,原来调酒师是容易喝得醉醺醺的职业。但那是因为要测试调酒好不好喝的关系。调酒师非常的白,白到自带光芒。即便没有灯光的照耀,便会自体发光了起来,我看见他颈部的血管在跳动着,看着那跳动的血管,我想咬上一口。


  “你常常要喝很多酒吗?”


  “很常,因为是调酒师。”


  “那么,你的胃一定不好吧?”


  “常喝酒,本来就容易胃不好的。”


  “有想过放弃这个职业吗?”


  “想过,但在调酒的时候,我很开心。”


  “这样的话,迟早会胃穿孔的。”


  “我知道,但就是喜欢调酒的感觉。”


  听完他的话,我能感受到他对这份职业的热情。我一直盯着他那雪白的颈部,跳动中的血液。喉咙感到一阵干渴,想获取那鲜活的生命力。哪怕是一点点,我也会觉得很美味的。


  2.

  坐在吧台的人,如同黑曜石般深邃的眼眸微微闪着红色的光芒,像似要看穿调酒师的全部底细。正在调酒的调酒师,对上了那名男子燃着火光的视线感到非常的不自在,摇着雪克杯的手颤抖。


  “那个……你这样一直盯着我看……感觉怪怪的,你有什么想要说的话吗?”调酒师问道。


  “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吧台的男子问他。


  “我叫方灿,你叫什么名字?”调酒师回答。


  “我叫黄铉辰,你学了很久的调酒吗?”吧台男子盯着调酒师方灿问,也看着对方的调酒动作。


  “学蛮久的,差不多两、三年吧。”


  “那么,你比我年长呢。我就叫你哥吧。”


  “行吧,我确实比你年长。那么,我就叫你铉辰吧。你怎么会来这里买醉,遇到什么事了吗?”


  “只是遇到了一些不顺心的事,就来这里了。”


  此时此刻,黄铉辰的内心是煎熬的。因为眼前这人的血液,一直散发出诱人的香气,吸引着他。他想憋住呼吸,不去闻那血液散发出的芬芳。


  但他不能这样做,因为会被这调酒师察觉出异常。他得继续呼吸才行,这样眼前人才会认为是正常的。即便他是一只吸血鬼,也要装成普通人类。


  3.

  “哥,你当调酒师当多久了?”


  “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


  “只是突然很好奇而已,哥不回答也行。”


  “也没多久,当了一年多吧。”


  “啊?这么短吗?哥不是说,学了两、三年吗?”黄铉辰看方灿,满脸不可思议。


  “因为一年多前才找到工作的,调酒师的工作也不好找。”方灿拿着布擦玻璃杯。


  黄铉辰看着方灿,但他的视线总是放在眼前这人跳动的血管上,渴望得到那鲜血。他能感觉到,他的獠牙已开始蠢蠢欲动。想要不顾一切的吸血,但他不能这样做。


  方灿擦玻璃杯擦到一半,看见玻璃的反光,那反光映照着黄铉辰的脸庞和五官。他发觉,此人的视线一直在看他的颈部。


  他困惑不已,为什么这人视线会是如此。


  (我的脖子有什么吗?为什么一直看着我的看着我的脖子?感觉有点怪怪的。)


  黄铉辰看方灿的颈部好长一段时间后,发现对方手上的玻璃杯映照着他的脸庞。赶紧将视线强制移开,看向方灿的脸庞。


  (该不会暴露了吧?但看那玻璃杯,我的瞳孔也没有变红,獠牙没亮出来。应该没事的吧?应该只觉得我是奇怪的人吧?)


  “哥,我先走了。可以留个联络方式吗?我想之后找你聊天可以吗?”


  “手机给我,我给你联络方式。但上班的时间,你可别突然传讯息或打电话来。”


  黄铉辰从外套口袋拿出手机,交给对方。对方接过他的手机,飞快的输入数字后。按下通话键,他听见自己的手机响起了。再把手机还给眼前的人,并告诉他那是他的联络方式,对方点点头,将手机收回。付完酒钱后,就离开了酒吧。


  方灿见对方已走,又开始擦刚才的杯子。还是很困惑,为什么对方会一直盯着他的颈部,难不成真的沾上什么东西了吗?


  ———黄铉辰家

  ———客厅


  回到家的黄铉辰,眼眸立即变红,獠牙也露了出来,他拿出手机一照看见这模样,飞也似的进到厨房,从冷藏库拿出一包血,咬开血包的小角,喝起里面的血液。


  喝完后,他再度拿起手机一照,发现眼眸变回黑色,獠牙也收起来,松了一口气。


  (还好恢复了,要不然被别人看见就糟了。但这时间也没什么人,家里又只有我一个,不用怕被别人看见。)


  黄铉辰环顾四周,把空的血袋丢进垃圾桶。又回到冰箱那,查看血包的库存。查看完库存后,他再度松口气,这些库存还能撑一阵子,到时候还要网购一波了。购一波新的血包库存,等冰箱里面库存都喝完之后再购,这样才不会被除了他以外的人看见。被人看见那些库存,真的不好。


  4.

  ———一个月后

  ———铉辰家客厅


  这天,黄铉辰把调酒师方灿邀请来家里作客。之前对方传讯息跟他说,有新的调酒。问他要不要嚐一嚐,回讯说要嚐嚐。对方也问他家有没有可以调酒的雪克杯。他说有,只是不太常用而已,这样回他。


  —叮咚


  黄铉辰在整理东西的时候,听见门铃响。他放下正在整理的工作,去玄关开门。发现方灿站在门口外,双手提了一些东西。接着,他拿出了室内拖鞋给方灿穿上。离开玄关继续整理刚才的东西,而方灿也把门带上,拿着东西走进厨房,放在桌上。


  待在厨房的方灿,环顾了四周。厨房是开放式的厨房,所以客厅还有玄关都看得清,他感觉到这房子有些空旷,像样品屋,虽然有生活过的痕迹,但不太明显。


  “铉辰,你这房子像样品屋。”


  “哥为什么会这么说呢?”


  “虽然有你生活过的痕迹,但不太明显。”


  “可能是因为我常整理的关系吧。”


  “是这样吗?感觉像似会随时离开样子。”


  (确实会随时离开,万一存在被别人发现的话。只有一个人发现没关系,但多人发现可能就要离开这个地方了。)


  黄铉辰整理完东西后,走向厨房找方灿。把雪克杯从一个柜子拿出来,递给对方。方灿从黄铉辰手中接过雪克杯,倒入新调酒的必须品,再加点果汁下去盖上盖子。开始摇晃着雪克杯,冰块敲打声很明显。


  黄铉辰走到冰箱那里查看里面血液库存。为了避免被方灿发现这些东西,他今天有特地去超市买些冷冻食品,和料理包盖住隐藏藏着冷冻血包特殊盒子,不被发现。又查看冷藏室,拿出一些水果走到水槽附近,打开水龙头将水果洗干净,再切片。


  正在专心调酒的方灿,听见切东西的声音。转头一看,发现黄铉辰正在切水果。看完后,他开始继续调酒,继续摇杯子。摇了一段时间后,从包包拿出两个玻璃杯,把刚才调好的新调酒,倒入杯子中。


  切完水果的黄铉辰,把那水果放在方灿在的地方,也看见了新调酒的颜色,是蓝色系的渐层色,由深到浅,颜色非常漂亮。


  “颜色挺好看的,渐层色的酒不常见。”


  “那倒是,虽然颜色漂亮,但好不好喝我也不知道,我还没试喝过。”


  方灿将一杯调酒递给黄铉辰,自己也拿了一杯,而拿到酒的黄铉辰,喝了一口。那酒喝下去有甜味,还有酸味再来是微辛。味道不算太奇怪,反而蛮好喝的。


  5.

  方灿看一眼黄铉辰喝下那杯调酒的表情,对面的人,脸上的表情没什么变化。见对方这样的表情,方灿一脸郁闷不已。难道那杯调酒不好喝吗?他不禁如此怀疑着。


  “调酒是不好喝?铉辰?”方灿问黄铉辰。


  “没有不好喝,只是觉得味道新奇。”黄铉辰把剩余的调酒一口气喝光,回答方灿。


  “新奇的味道?”方灿听见黄铉辰的回答一脸懵圈,喝一口自己刚才调的新酒。


  (……确实是新奇的味道,但感觉不错喝。只是酒的比例还要微调一会。)


  方灿看着剩下一半的调酒,眉头皱起。还得多调几次才行,但虽然得调。但再这样继续喝会不会醉倒?刚才那杯已喝一半。要是再调新的,会不会直接醉倒在这里?


  “哥先吃点水果缓缓,哥的脸有点红了。”黄铉辰把切好的水果推到方灿眼前。


  “红了?明明刚才那杯我只喝一半……”方灿听见黄铉辰的话,一脸不可思议的。


  “哥还是缓会,这调酒酒精浓度挺高的。”


  “嗯?你知道酒精浓度高?”


  “当然知道,闻酒的味道就知道了。”


  “那你怎么没醉?人还好好的。”


  “哥不是在酒吧已经知道我的特殊体质了吗?即便喝了再多酒也不会醉的。”


  方灿听完黄铉辰的话,大大叹口气。这点倒是真的,上次就知道眼前的人喝再多的酒也不会醉,他真的好羡慕这样的体质。他拿起叉子,叉一块切好的苹果起来吃。


  (嗯?这苹果好好吃,在那儿买的?)


  “铉辰,你苹果在哪里买的?真好吃!”


  “网购买的,听说是有机的苹果,就购了一箱试试看。哥喜欢的话,我可以拿些送你,让你带回家吃。”


  “真的吗?”


  “嗯,真的。”


  “那么,等会走的时候,给我装些,想带回家吃。”方灿听黄铉辰那样说很开心。


  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黄铉辰点头应允。


  “那么……能不能让我在沙发躺会……感觉酒的后劲已经全上来了……”


  “哥去躺会,总不能以这样的状态回去。”


  “呃……谢谢你了……”


  “哥去躺着吧。”


  接着,方灿离开厨房逕自往沙发位置走。走到目的地后,他一个旋身直接躺上去。眼睛闭上,陷入休眠状态中,躺着歇息。黄铉辰见方灿已躺在沙发上,见有点乱的厨房,把刚才调酒用过的东西都拿去水槽,将用过的道具和杯子跟搅拌棒清洗。清洗干净后,放在架子上晾干。


  接着,黄铉辰脱下刚才穿在身上的皮夹克盖在躺在沙发上休息的方灿,盖好之后手指触碰对方白皙脖子,獠牙不自觉出现。正当要咬下去的时候,理智随即回归。确认已经盖好后,离开沙发的位置,走进自己房间换衣服,而方灿还在沙发上歇息。


  6.

  ———一个小时半过后

  ———客厅沙发上


  方灿迷迷糊糊的从沙发上醒来,没想到自己调的酒那么烈,一个不小心就睡着了。他从沙发上起身,没看见黄铉辰在客厅。他看一眼厨房,发现他的调酒器具都洗好放在架子晾干,唯独没看见黄铉辰人影。


  (人呢?怎么一醒来就没在客厅了?外出去了吗?不过,那些东西又是何时洗好晾干的?难道在我歇息的期间洗好的吗?)


  他起身走向厨房,把放在架子上的调酒用品收进自己带来的背包裏,架子只留下雪克杯,因为雪克杯是别人不是他的杯子。把东西都放好后,拿到沙发上去放着。逛起了黄铉辰的房子,逛了一圈之后,发现东西都只是一人用的,看来是自己住呢。


  —踢跶

  ——踢跶踢跶


  刚逛完黄铉辰家的方灿,听见了脚步声。脚步声似乎是从房间传来的,他看一眼房间,发现有一间房间的门是关上,他走向那间房间,耳朵贴到门前听声音,有水声跟脚步声,出现了好长一段时间才结束。


  (嗯?难不成他在洗澡?)


  声音停止好一段时间后,他听见门锁打开的声音,赶紧将耳朵离开门,走回客厅。回到客厅,方灿瞟一眼从房间出来的人。看见黄铉辰头发微湿的,穿着浴袍走到厨房,从冰箱拿出一罐饮料喝,由于距离有点远,看不清对方手上是拿什么饮料喝。


  黄铉辰拿着饮料离开厨房,看一眼客厅的沙发,发现方灿正在往他这里看,视线集中之处,是他手上拿的饮料。


  (这样的距离,应该看不清我拿的饮料吧?毕竟沙发的位置,距离厨房冰箱有些远,而且现在他也不在厨房,应该看不清楚吧?先把饮料喝完吧。)


  接着,黄铉辰背对着方灿,把手上拿的饮料默默的喝完。方灿见黄铉辰背对着他,感到些微的困惑,不知对方为何背对他。喝完饮料后,把瓶子拿到水槽沖干净,才把空瓶子丢到回收桶,再转过身面对人。


  “哥醒很久了吗?”


  “醒了一阵子了。刚才那是什么饮料?”


  “就普通的番茄汁而已,没什么的。”


  (总不能告诉你,刚才那瓶子装的是血吧?还是说是番茄汁比较安全点。)


  “那番茄汁好喝吗?”


  “还可以吧,哥想喝吗?”


  “想喝,下次给我一瓶。”


  “好吧,下次给哥一瓶同样的番茄汁。”


  接着,黄铉辰离开厨房,走回房间。方灿跟着他一同进到房间,因为实在太好奇房间的设计跟摆设是长怎样,就一起进去。


  黄铉辰听见脚步声,回头一看发现是方灿。轻叹一口气,没阻止对方跟他进去。


  7.

  方灿进到黄铉辰房间后,开始东看西看。房间的设计没什么特别的,就一般的简约设计而已,没有太多华丽的装饰。但看见放在床头柜的饰品盒,项链戒指耳环应有尽有,甚至比他收集的饰品还要多很多。


  “铉辰很喜欢饰品之类的,比我的还多。”方灿走近那饰品盒一看,很多漂亮饰品。


  “哥的饰品没有很多吗?”黄铉辰问道。


  “没像铉辰那么多。”方灿诚实的回答。


  “以哥的肌肉线条来看,哥肯定很喜欢健身吧。”黄铉辰用眼扫描方灿肌肉线条。


  “喔,你怎么知道?看起来很明显吗?”


  “嗯,非常的明显。”


  方灿听见黄铉辰的话,尴尬的挠挠头。黄铉辰因为站在方灿的旁边,血液的香味一直刺激他的嗅觉,越来越想吸这人的血。


  (嘶……这人什么时候离开我家?鲜血的香味一直刺激着我。要是再继续待下去,我可能会突然袭击他,吸取他的血。)


  方灿偷瞄一眼身旁的黄铉辰,看见对方皱着眉头,似乎在苦恼什么重大的问题。持续盯一阵子后,发现对方眼里一闪而过的红光,方灿揉揉眼睛,那丝红光已消失。


  (是我的错觉吗?我看见黄铉辰的眼里出现了红光?于是我揉揉眼睛,发现刚才看的红光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蹤。难道真的是我眼花了?)


  黄铉辰看见方灿揉眼睛的动作,担心着对方是否看见了什么,难不成看见了他眼里的红光了?这应该不可能啊,因为那红光只是一闪而过而已,没有持续非常的久。还是赶紧打发他离开吧,免得出了差错。


  “哥不打算回家吗?现在这时间还有车可以坐回去,再晚就没车可坐了。”


  “咦?真的吗?”


  “嗯,真的。”


  “我打算再这里过一夜,明天早上再走。”


  “为什么哥要在这里过夜?”黄铉辰不解。


  “反正回去也只有我一人在。”方灿说道。


  黄铉辰听见方灿的话,陷入苦恼之中。要是对方再继续待下去,可能会发生危险的事。因为他会受伤的,毕竟对方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,又加上这里的房间只有一间。


  如果有其他房间,可以确保不受本能的影响,进而去攻击眼前这名人类。但问题在于,房间只有一间,也不能憋气睡觉。要是憋气睡,可能会被他发现异常。


  “哥真的要在这里过夜?”


  “嗯,想在这里过一夜。”


  “即便有小几率的危险发生,哥也要在这里过夜吗?”黄铉辰再次询问方灿。


  “嗯,我要在这里过夜。”方灿坚定点头。


  “好吧,那哥明天早上就要走。”


  “嗯,我明天早上就走。”


  (看来今天是不能避免要跟人类过一晚。得想想不曝露真实身份的法子才行。)


  “那么哥先去梳洗吧,我这里只有一间房间。没有其他房间了。”


  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


  方灿走进黄铉辰房间的浴室,在进浴室之前找找看有没有替换的衣服,发现了另一件浴袍,看来得换这个了,因为对方衣柜裏的衣服,似乎没有刚好符合他体型的衣服,都只符合这间房间主人体型的衣服。


  而黄铉辰暂时离开房间,因为鲜血的味道很刺激他的鼻息。要是再继续待下去,会暴露真实的身份。方灿一直以为他是人类而不是非人类,毕竟吸血鬼的外表,跟普通人类差不多,只要不暴露就没有关系。


  方灿待在黄铉辰的房间,目送对方离开房间。他总觉得对方在跟他刻意保持距离。


  (铉辰是不是讨厌我?要不然总感觉我跟他之间隔着一座高耸的城墙,而那城墙特别坚固,不容易破开那道高墙。)


  方灿内心很纠结却又忧心忡忡的。但对方并没有表现出讨厌他的感觉,因为他感觉得到对方没拒他于千里之外,反而友好。他弄不清黄铉辰的真正心思是什么。


  8.

  黄铉辰在客厅待一会儿后,才回到房间。进到房间之后,看见方灿用吹风机在吹湿答答的头发,因为穿着浴袍的关系,苍白的肌肤露了出来,黄铉辰见到这样的方灿,渴望眼前的人的鲜血更加的强烈了。


  黄铉辰打算再次离开房间,却听见吹风机的声音停歇了,手也被东西抓住,回头一看发现方灿带半乾的头发,抓住他的手。黄铉辰见方抓他的手,一脸不可思议的。


  “哥,你抓我的手做啥?”


  “铉辰能帮我吹下头发吗?”


  “哥不是可以自己吹吗?”


  “就这次,帮我吹头发。”方灿真挚的说。


  “哥真奇怪,不自己吹。”黄铉辰很不解。


  接着,方灿把吹风机递给黄铉辰。黄铉辰见吹风机递了上来,一脸无奈的打开开关把吹风机的风,吹向方灿湿润的头发中。


  但他是憋气吹的,反正吹风机的声音大声。可以盖过呼吸的声音,当然要利用。


  —轰隆

  —轰隆隆


  吹风机的声音持续响着,黄铉辰边帮方灿梳头发,边帮方灿吹头发,重覆劳动几次后,方灿的头发已经被吹干了。他把吹风机的电源关掉,不再继续憋气了。因为持续憋气会引发怀疑的,只能正常的呼吸。


  “头发吹好了,下次哥自己吹吧。”黄铉辰把吹风机的插座拔掉,把电线捲在吹风机拿的手把上,绕个几圈,将东西放抽屉。


  “铉辰怎么老跟我保持距离呢?”方灿见吹风机已放进抽屉,抓着黄铉辰的手不放。


  “没跟哥保持距离,只是不能太靠近。”


  “不能靠太近是什么意思?”


  黄铉辰没回答方灿的问题,不着痕迹的将方灿的手拿开,走出自己的房间。方灿见黄铉辰离开的背影,感到特别的困惑。不过他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点,刚才握住黄铉辰的手,对方的手是冰的,没什么温度。


  (怎么回事?铉辰的手为什么那么冰?难道是有手脚冰冷吗?就算是手脚冰冷,也没有那么低的温度,这究竟怎么回事?)


  暂时回到客厅的黄铉辰,陷入苦恼之中。要不还是去旅馆住一晚再回来这里?但真的这么做的话,会让方灿以为是在刻意疏远他。但不这么做又有可能会攻击他。香甜可口的血液就在自己附近,可能会无法抑制吸血的本能。毕竟本能很难控制的。


  (这下子该怎么办?既不能憋气又不能在厨房偷偷的喝冷冻血包,万一在厨房喝的话,在垃圾桶会看见空的血袋的,这样再怎么隐藏都没有用,要不直接说出来?)


  黄铉辰坐在沙发上,陷入更深的苦恼。方灿刚从房间出来,见到黄铉辰这副苦恼的模样。困惑更深了,想问对方究竟在苦恼什么。但又怕即便问了,对方也不会告诉他。在沙发苦恼的黄铉辰,闻到血的味道抬起头,发现方灿就站在自己的不远处。


  (这哥怎么不好好待在房间休息呢?怎么又来客厅的,真的好刺激我的嗅觉,即便是肌肤没有伤口,我还是闻得到香气。)


  黄铉辰感觉到自己的獠牙已出现,对血的渴望越来越强,想要吸食那甜美的甘露。他赶紧低下头抑制这样的感觉,但没用。站在不远处的方灿,察觉黄铉辰怪怪的。满脸担心的走向沙发那,看见对方低头。


  “铉辰,你怎么了?感觉怪怪的?”


  “哥你怎么不回房间休息呢?”


  “我这不是看你不舒服吗。”


  “哥还是回房间吧,我过一会儿就好了。”


  “要我看着不舒服的人待在这里,进去房间休息我做不到啊。”


  “我真的没事,过一阵子就好了。”


  “不行!我要待在这里!”方灿婉拒提议。


  “哥,再这样下去,你会很危险的。”黄铉辰抬起头看近在眼前的方灿如此说道。


  “什么危险?”


  “哥,你……”


  (完了,忍不住吸血的冲动了……我已经叫你远离我了啊,哥……)


  黄铉辰突然抱住方灿,一只手托住对方的下巴。嘴唇靠近对方颈部,狠狠咬下去。方灿被黄铉辰突如其来举动给吓到,下一瞬间,一阵刺痛感从后颈流入全身细胞。接着,他就闻到淡淡的铁鏽味飘出。


  “你……”


  “所以我不是叫哥远离我了吗。”


  “你究竟是什么?”


  “这不是浅显易见吗?”


  “难道……你是吸血鬼?”


  “哥真聪明,值得嘉奖。”


  黄铉辰吸吮着方灿的鲜血,原先深邃的黑眸逐渐转变成鲜艳的赤红色,闪着红光。


  (血的味道真甜,估计这哥知道后,也不敢靠近我了吧。毕竟我是一只吸血鬼。)


  吸食一段时间的鲜血后,黄铉辰将嘴唇离开方灿的后颈。红色的眸子再度变回黑色的眼眸,而方灿则是晕倒在自己的怀中。黄铉辰抱起方灿,将方灿抱回自己房间。


  让方灿躺在床上,拿出藏在床底下的急救箱,拿出棉棒跟药水帮方灿擦药,再拿出创可贴贴在刚才咬出伤口的地方,把急救箱放回床底下,帮对方盖上被子后,离开房间,不再打扰方灿休息,也把门带上。


  9.

  ———隔天早上

  ———黄铉辰房间


  方灿从床上醒来,没看见黄铉辰的蹤影。从床上起身,一阵微弱的刺痛感窜入。


  (嘶……怎么那么痛?是擦伤了吗?)


  方灿摸摸后颈,发现后颈有贴东西。把后颈的东西撕下,拿到眼前一看,发现是一块创可贴。他想起昨晚的事情,昨晚他被黄铉辰咬了一口,接着就闻到铁鏽味了。再接下来,他就晕倒在别人的怀中了。


  他走进浴室,把昨天洗干净晾干的衣服穿回。把换下来的浴袍放进洗衣机,倒些洗衣精盖上盖子启动开关。离开浴室也离开房间走向客厅,发现黄铉辰睡在沙发上。而昨天那包放着调酒用具的包包,放在了客厅的玻璃桌上,没有任何打开的痕迹。


  (……原来黄铉辰是只吸血鬼,昨天被他咬了,应该不会变成吸血鬼吧?因为看过的剧集都是这样的,被咬后就会变成同类。万一我也变成吸血鬼该怎么办?)


  ———经过一段时间


  原本躺在沙发上熟睡的黄铉辰醒了。看见方灿站在自己的面前,他起身揉揉眼睛。


  “哥醒了啊,你应该要远离我了。”


  “……没想到你是吸血鬼……”


  “所以我昨天才叫哥别靠近我,要是没靠近我,就不会发生昨天那件事了……”


  “被你咬会变成吸血鬼吗?”


  “不会,因为我咬的时候没有输入毒液。”


  “毒液?要是被注入毒液就会变这样吗?”


  黄铉辰听完方灿的话点了点头。见对方点头,方灿一阵沉默。但同时也松口气,因为没有注入毒液,所以他不会变吸血鬼。


  “哥还不离开吗?已经天亮了。”


  “……我这就离开……”


  方灿听完黄铉辰的话,带上了装调酒物品的包包离开了黄铉辰家。而黄铉辰坐在沙发上,坐一会儿后,起身离开沙发往自己的房间走去,进入房间听见了洗衣机运转的声音,看见有皱折的棉被,进入浴室梳洗,顺便在浴室洗个澡。


  ———离开黄铉辰家后


  方灿还是很担心自己会变成吸血鬼,即便对方说了没有注入毒液还是很担心。他拿出手机,跟调酒的店家请三天假期。他得在这三天内,确认自己究竟有没有变成吸血鬼,店家对于他的请假感到很困惑。


  但还是准许了他的请假,请假的期间是带薪假。接着,方灿招了一台计程车坐回家。他的家并不远,到达目的也付完车钱后。他背着背包搭上电梯,因为他住的地方是公寓,在比较高的楼层,所以要搭电梯。


  ———回到家的方灿


  方灿进到客厅后,坐在自己家的沙发上。把那个包包放在桌上,打开拉链。发现里面有几颗苹果,那苹果是他在那吸血鬼家见过的苹果,没想到还真打包几颗给他。苹果上面残留着少许的水珠,看来是洗过的,他用手将那水珠擦干,开始吃苹果。苹果很脆,食感也很好,咬起来『卡滋卡滋』的,但不是很酸,是有甜味的苹果。


  (……苹果真好吃,吸血鬼也会吃人类的食物吗?但如果不吃人类食物,会被其他人当成异类,隐藏真是身份应该很辛苦吧?我在想什么呢?这不是我该担心的事,一只吸血鬼而已,不值得我担心。)


  方灿默默的吃完一颗苹果后,把剩下的苹果用透明的塑胶袋装起来,在绑上活结。起身离开沙发,往厨房走去,走到了冰箱所在的位置。打开了冰箱门,将苹果放进去,再离开厨房走回客厅把整个包拿起再走回厨房,将里面的物品一一放回原位。


  再离开厨房走回客厅的沙发,再度坐上。拿出手机看一眼,又看了一眼这偌大的客厅只有他一个人,显得特别的空旷。他感到一丝的孤寂,因为只有他一个人在住。


  10.

  ———三天过后


  方灿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工作,确实没有变成吸血鬼。今晚的夜店,也热闹至极。吧台的客人变得许多,但都是不认识的。吧台的坐客男女皆有,他专心调着酒。有一位客人点了他新调的酒,他按照上次那个比例在加以调整浓度,这位客人是点比较淡的新调酒,他调一杯淡蓝色的酒。虽然颜色跟「蓝色夏威夷」类似,但不同。


  调完新酒后,他继续为别人的客人调酒。偶尔还会扫视一下吧台的人,看没有熟悉的人影,但却没看见那熟悉的身影,感到失落。即便感到失落又有何用呢?对于吸血鬼来说,店里的人类都是新鲜的粮食。



  (黄铉辰不会来这里了吧?因为到处都是人类,这样对他是种诱惑。因为依他的外貌,肯定会让很多人愿意献出血的。光是想到这里,心里就有点不快。但我在不快什么呢?吸血鬼的本能就是那样。)


  ———深夜时分


  方灿一个人走在夜深人静的大街上,大街上除了路灯,没有任何的人和车在街上。他走到店后面的停车场,拿着车钥匙按着找出他今天开来的车子,过一会儿听见一台黑色车子发出『哔哔声』是他的车子。他打开车门坐上驾驶座,也把车门关上。驶离这家店的停车场,打开了导航。


  按照导航的指示,来到了别的地方。方灿看向车窗,这不是上次来过的黄铉辰的家吗?他怎么开来这里了?难道输错目的地了?又看了一下时间,发觉已经半夜了。他拿出手机,发条信息给黄铉辰。


  信息写着:


  -【你在吗?我现在在你家门外,能出来一下吗?我想在这里过夜,因为已经半夜了,明天早上我就离开。】


  信息回覆:


  -【哥,你不怕发生上次那件事吗?即便我想克制那本能,哥如果靠近我。我还是会失去理智的,我不想伤害哥。】


  两人互传许多信息后,最终黄铉辰还是从家里出来。方灿见黄铉辰已经出来,打开车门从车上下来,见到了黄铉辰。这人的头发似乎比上次更长了,肤色也更苍白。


  黄铉辰带着方灿进入自己的家中,关上门。一进门,黄铉辰马上远离方灿,避免自己跟上次一样,再次伤害眼前的人。


  “哥,我房间有换洗衣物。进去换吧,我今天睡沙发,哥睡房间,这样才不会出事。”黄铉辰看着方灿,两人隔点距离。


  “……那个,你过得好吗?”方灿开口问。


  “我过得很好,哥不用担心,也没有生病,吸血鬼是生不了病的。”


  “……真羡慕你……你还会去夜店吗?”


  “不会了,我不想伤害人类。”


  “……确实会那样……那么……我进去你房间梳洗跟洗澡了……”


  “嗯……哥去吧……”


  方灿转过身走进黄铉辰的房间,黄铉辰见方灿进自己房间的背影,露出苍白微笑。走向沙发在的地方,坐在沙发上看书。他手上的书,是最近新出的畅销书,因为他不能外出买书,只好在网路书店购新书。


  洗完澡也梳洗完的方灿,看一眼在客厅的黄铉辰,发现对方正在专心的看书,但他看不见书名写什么,因为被他的手指挡住了,手指完全的遮挡书背的书名跟书的正面的标题,所以他不知道书名是什么。只觉得有些神奇,没想到吸血鬼也会看书。


  在看书的黄铉辰,感觉到有人一直盯着他看,抬头发现方灿在看他,视线集中在他手上的书,一脸好奇宝宝的模样。


  “哥想看书吗?”


  “你怎么知道!”


  “因为哥的视线一直盯着我手上的书。”


  “啊,被你发现了……”


  “我把书放在桌上,哥自己来拿。我去厨房。”黄铉辰把手上的书阖上,放桌上。


  接着,他起身离开沙发,往厨房走。要走的时候,被方灿拉住手,两人靠得很近。


  “哥,我说过我们不能靠太近。为什么你不听?我不想再发生上次的事情了。”


  “我知道,但我觉得没关系。”


  “哥你在说什么?我可是吸血鬼啊!”


  “我也不知为什么,但就是觉得没关系。”


  “……哥……你这样的发言很危险……”


  “我真的没关系,至少比我一个人独自在家还好……”


  “……哥……你真傻……我随时都会取你性命的,为什么不珍惜自己的生命?”


  方灿没回答黄铉辰的话,只是把黄铉辰拉回沙发上,拿起放在桌上的书,拉着身旁的人一起看。黄铉辰见方灿没回答他,只能跟他一起看书,手被对方牢牢的抓住。


  (这哥怎么了?怎么变成这样了?)


  见方灿还是没啥反应,只专注在书里的世界,黄铉辰大大叹了口气,只能陪他一起看书了,之后还是得想办法让方灿远离他,这样才能避免对方再次受伤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紫薰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